拿掉大脑中所有的限制 你就会创造奇迹[图]

发布时间: 2018-08-21 09:2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文涛 | 责任编辑: 李佳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CFP)

梦想的距离,有时比我们想象中更近。向着梦想前行,从哪里开始不重要,清楚前进的方向才重要;一时的挫折不重要,路怎么走才重要;别人不相信不重要,自己相信才重要。梦想在哪里,未来就在哪里。

李嘉诚说过:“当我骑自行车时,别人说路途太远,根本不可能到达目的地,我没有理,半道上我换乘小轿车。当开小轿车时,别人说再往前开就是悬崖峭壁,没路了,我没有理。继续往前开,开到悬崖峭壁,我换乘了飞机,结果我去了自己任何想去的地方。”李嘉诚这番话很值得我们深思。这就是说,别人认为做不到的事情,他做到了。不要让梦想毁在别人的嘴里,因为别人不会为你的梦想负责。相信自己,奇迹只会发生在相信奇迹的人身上。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长得比你丑、学历比你低,比你笨、比你矮,许多方面比你糟糕的人,为什么他们要围绕当初那个曾认为最遥不可及的梦想,不懈地努力,忘我地打拼,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忠于梦想,敢于追求。没有退路,也就找到了出路;因为极度的渴望,所以义无反顾;因为从不找任何借口,所以迎难而上;因为拿掉了大脑中所有的限制,所以所向无敌。我没有学历、我没有人脉、我没有钱、我没有一技之长、我没有靠山,那又能怎么样呢?那又算得了什么呢?如果你要让这些继续限制你的双手,限制你的大脑,限制你这一辈子,你还能追求梦想,还能创造奇迹吗?

你有梦想吗?你的梦还在吗?你为什么犹豫?你为什么不相信?你为什么一直等待?因为你不自信,因为你安于现状,因为你没有做梦的能力,所以你很难成就自己。有人说,我的梦想是好好学习,然后考上大学,再找到一份安定的工作,买车买房过上幸福的生活。不错,如果你现在一无所有,这也是梦想。汽车和房子是生活的需求,但是,如果让这些成为了你人生的追求,未免有点肤浅。也有人说,我的梦想是让自己的父母和身边的人过上好日子。还有一个人,他在年轻的时候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活着就是要改变世界。有人问他:你为什么要改变世界?他说:活着改变世界还需要理由吗?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乔布斯。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追求梦想的过程。在追梦的道路上,有六个字常常阻碍着我们追求梦想,阻碍着我们创造奇迹。前面三个字叫“不知道”,后面三个字叫“不相信”。如果你告诉自己,我渴望得到美好,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或者是你告诉自己我渴望得到美好,但是,我打心底根本不相信。如果你只是不知道,那么你还是有救的,只要你愿意通过学习去改变,不会的都可以学会。但是,如果你是不相信,那么你就会尝到不相信的苦果。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你知道自己的梦想吗?你想成为超级业务员?想成为行业中的冠军?想成为亿万富翁?想环游世界?想拥有上市公司吗?没有不想的吧。总而言之,你必须让自己拥有做梦的能力,绝对不要让别人偷走你的梦想。要想创造奇迹,就要和创造奇迹的人在一起,脱胎换骨、凤凰涅槃,成为一个不找任何借口的人,成为一个为了梦想而不断学习的人,成为一个能超越自己极限的人。只有这样,你才可以创造自己想要的奇迹。

这个世界上,真正的伟人和领袖级人物,在年轻的时候,他们的想法和梦想,与同龄人肯定不一样。梦想的不同,决定了未来的结果也就不一样。实现梦想是需要条件的,第一是不怕输。困难就是用来战胜的,挫折就是用来挑战的,把失败打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你就能梦想成真。第二个条件是不抱怨,不找任何借口。当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情时,再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当你不想做一件事时,再小的阻碍也会成为理由。不管什么样的石头,都不能成为人生的绊脚石,即使你遇到石头跌倒了,也要勇敢地爬起来,踩上去,让它成为你人生的垫脚石。第三个条件是拿掉大脑中所有的限制。有人经常会对你说,你学习成绩不好你就完了,你的家庭环境不好你就完了,你没有人脉你就完了,你没有钱你就没有希望了,这都是别人强加在你大脑里的杂念。请记住:别人不相信你的梦想能成功,那是因为他自己做不到,所以他认为你也做不到。如果你真的信了,你也就没有希望了。所有的梦想,起初都像做梦一样遥远,但是成功者却偏偏把梦想变成了现实。所以,从今天开始,要记住,大脑中别人灌输的那些不可能,都是你实现梦想的限制。谁说一个双耳失聪的人就不能弹奏《命运》交响曲,贝多芬做到了;谁说一个弱智的人不能成为指挥家,中国的周舟做到了;谁说一个没有双臂的人就不能弹奏钢琴,北京的刘伟用双脚弹奏了钢琴;谁说一个没有四肢的人就不能征服世界,澳大利亚的力克•胡哲周游了世界。不去做,你就永远不会有收获;不相信,你就永远不会有成功;不可能,你就永远停留在现在。

成功都是被逼出来的,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如果安于现状,你就会逐渐被淘汰。有时候不是你不行,而是没有把自己逼到绝路。蜗牛不相信自己的缓慢,一步一个脚印向自己的目标爬行,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水不相信自己的脆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点一滴地撞击石块,终于造就了水滴石穿的奇迹。逼自己一把,突破自我,你将创造奇迹。也许你没有好的背景,但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每天努力一点点,奇迹就会发生。千万不要对自己说“不可能”“我不行”这样的话,只要你不服输,只要你不找任何借口,只要你拿掉大脑中所有的限制,创造下一个奇迹的,也许就是你。(文/魏文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