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天津:打造智能科技产业下的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8-21 16:10: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杭舟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目前,生态城相关创新成果已应用到天津市中心城区242平方千米范围,并在浙江绍兴镜湖新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21个智能电网示范区域推广,实现了示范成果的产业化和市场化。

华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红霞介绍天津开发区行政服务自助终端。(摄影 杭舟)

华纳社区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中心城区,辖区面积1.6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083人。2013年,华纳社区服务中心建成,成为天津市范围内功能最全、面积最大、设施最新、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社区层面的社区服务中心。在这里,科技的运用则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生活在智慧之城里的便捷。

如果华纳社区的居民想要预约社区服务中心的活动场地,他可以在智能手机端的小程序上进行预约,经工作人员后台审批通过之后即可使用。参加活动的人员也可以通过服务中心的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打卡,同时进行积分。接下来,社区也将不断完善积分反哺机制,以吸引居民更加广泛地参与到社区活动当中。

除此之外,华纳社区的服务中心里还配有天津开发区行政服务自助终端。居民只要来到服务中心,无需工作人员的帮助,通过自主操作就能轻松完成行政审批、生活缴费等日常业务。华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红霞表示,这些智慧科技的运用不仅让居民办事更加方便,也让服务人员的工作效率更高,社区服务的质量得到了提升。

海河夜景。(摄影 杭舟)

夜幕降临,海河两岸流光溢彩。作为天津的母亲河,海河见证了这座有着600年历史的城市的沧桑变化。高达120米的“天津之眼”摩天轮横跨海河两岸,成为众多游客欣赏天津夜景的不二选择。

1984年,中国最早一批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天津诞生。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也曾在这里提笔写下“开发区大有希望”。如今,从无人机到水下潜水器,从生态城到智慧社区,位于渤海之滨的天津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改革、扩大开放,将智能产业作为创新发展的突破口,踏上新时代新的征程。

<  1  2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