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明创作四十周年媒体对谈会在BIBF举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22 13:37: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杨楠


 

"用四十年讲述中国故事:何建明创作四十周年媒体对谈会”现场。中国网 董宁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8月22日,在BIBF中国国际图书博览会作家沙龙,新世界出版社主办了“用四十年讲述中国故事:何建明创作四十周年媒体对谈会”。活动由著名文学评论家、作协创研部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朝全主持。活动中,何建明与环球时报英文版常务副总编辑陈平、新华社资深记者史竞男、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的资深记者杨雅莲,以“用四十年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展开了深度对谈与交流。活动一方面以何建明的报告文学创作为切入点,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家各领域的变化和报告文学的历史使命,另一方面紧密贴合BIBF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讲好中国故事”的中心议题,成为了BIBF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日作家展区的特色活动。

 

活动现场,何建明还带来了他最新的作品结集——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何建明文集》。该文集共计三十卷,收录了何建明近40年创作的报告文学作品,包括《忠诚与背叛》《三牛风波》《落泪是金》《部长与国家》等经典作品。新世界出版社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同时也是何建明创作四十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将《何建明文集》作为献礼图书隆重推出,意在用何建明报告文学的系列作品,全景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重大事件和值得歌颂的人。《何建明文集》中的系列作品是循着时代背景和社会需求创作的,讲述的是40年来中国的故事,基于纪实文学的特殊性,《何建明文集》能够系统地呈现给读者的是一系列具有记录性、史实性、现场感和创作激情的作品,真实地呈现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社会现实,包含了作者当时丰沛的情感。

 

何建明是当代中国文坛中最有影响力的报告文学领军人物,迄今已发表文学作品50余部,影视作品8部,曾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四次获得“徐迟报告文学奖”,五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他的报告文学塑造时代英雄,抓住最能反映人心的事件和时代的闪光点来审视社会和时代,以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真实地记录社会发展过程中与人民群众生活和命运息息相关的重大事件。 


新世界出版社成立于1951年,是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旗下出版多语种社科文化类图书及对外传播类图书的最主要的综合性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出版了一系列反映中国社会发展和中国人精神面貌的优秀图书,如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治国举措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有故事的中国人系列”等图书,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好评。同时,新世界出版社加快海外发展步伐,助力推动中国故事“走出去”,目前已在世界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中国图书海外编辑部10家,是目前国内拥有中国图书海外编辑部数量最多的,分布最广泛的出版机构。合作对象包括美国圣智出版集团、印度GBD图书公司、埃及金字塔报出版集团、土耳其新生出版集团、韩国耕智出版社、英国查思出版(亚洲)有限公司、波兰阿达姆-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秘鲁国家出版社等知名海外出版机构。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