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城:传承邢窑陶瓷技艺 感受传统非遗魅力[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22 18:41:0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感悟非遗)(1)河北临城:传承邢窑陶瓷技艺 感受传统非遗魅力

8月21日,在河北省临城县邢窑文化博览园,张志忠(左一)为学生讲解邢窑陶瓷上釉知识。

“邢窑陶瓷烧制技艺”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张志忠今年55岁,是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人。1980年至今,他对邢窑陶瓷的艺术造型、装饰技法、工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研究,成功烧制出长颈瓶、盘口瓶、葫芦瓶、翰林罐、双鱼瓶等产品。在钻研陶瓷技艺之余,张志忠近年来到高校及当地陶瓷博览园讲授陶瓷相关知识,让更多人了解邢窑的艺术魅力,传承传统陶瓷技艺。

邢窑是隋唐时期名窑之一,是中国北方最早烧制白瓷的窑场,在唐代有着“南青北白”之说。2014年,“邢窑陶瓷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华社发(陈雷 摄)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