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付出 希望永远是稀奇的妄想[图]

发布时间: 2018-08-23 09:37: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文涛 | 责任编辑: 李佳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CFP)

如果你什么都想要,那凭什么不付出?只有付出,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倘若一付出,马上就想要回报,那你就只适合做钟点工。无论你想要得到什么,都要付出代价,要想不劳而获,只能是自欺欺人。不付出,你的未来永远都是一个梦。

不管你昨天怎样低落,今天总会看见太阳升起;不管你昨天怎么困苦,你总会拥有明天的希望。并非希望离我们太远,只是我们为之付出太少。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沃的土地也长不出好庄稼。不去付出,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

付出是一个积累成长的过程。从懂得付出开始,一天比一天难,可一年比一年容易;若不懂得付出,每一天都很容易,可一年比一年艰难。不付出,你的才华配不上你的任性;不付出,你成长的脚步如何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付出,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它的精彩。

如果你决定去做一件事,就不要再问自己和别人值不值得,心甘情愿才能理所当然,理所当然才会义无反顾。一个不愿付出的人,多半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也是一个没有进取心的人。如果你不愿迈开前行的脚步,就无法到达最美的远方。不敢放下眼前的安逸,终究无法得到永久的安稳。如果你一旦给自己设限,你的人生可能就会黯然失色。唯有破除心灵的藩篱,一步步走出自我的小天地,去开拓人生的大舞台,你才能活出精彩。反之,总是让别人哄着你做事,请回到你母亲身边去,长大了再来面对这个世界。如果你不愿意付出、不愿意冒险,你的圈子就会越来越小,你的路就会越走越窄。当懂得付出,你才会珍惜生命所赐予的一切。当愿意付出,你才拥有一份责任担当。跟雨伞学做人,你不为别人挡风遮雨,别人凭什么把你举在头上。想成功要学会付出,愿付出就要懂得坚持。

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不付出,希望永远是稀奇的妄想。舞台再大,你不上台,永远是个观众;平台再好,你不参与,永远是个局外人;能力再大,你不行动,只能看别人成功。每个人都有一片海,自己不扬帆,没人帮你起航,即使别人帮你起航了,茫茫的大海风雨飘摇,倘若你掌不好舵,那么大海就会变成死海。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付出努力。你所付出的每一份努力,时光都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以另外一种美好的方式回馈于你。如果你不知道下一步往哪儿走,那就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将来你所能得到的一切,都离不开今天的付出。付出不一定马上就会有回报,但只要你愿意行动起来,就算结果不好于预期,努力的过程与学到的经验都是金钱买不到的。不要在忧虑不安中荒废了当下,不要在犹豫不决中错失了此刻,因为这是你唯一能把握改变一切的时机。只要沉下心来,踏稳脚下的每级台阶,做好眼前的每件工作,时间终究不会辜负你的付出。

理想再远大,也要点滴的努力;口号再响亮,也要实际的行动。无论你有多么宏伟的规划,多么昂扬的斗志,不付出,终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莫扎特说过,“我每天花12小时练琴,人们却用‘天才’两个字掩盖了我所有的付出”。天才似乎是天生的,其实更多是后天训练出来的。每一支华丽的舞蹈,都来自无数次的训练;每一次精彩的扣篮,都要经历无数次投篮和地板的碰撞。一个铁的事实就是,成就越大的人,付出的一定比别人更多。决定一个人成就高低的,不完全是天分,也不仅仅是靠运气,严格的自律和高强度的付出才是最重要的必然条件。

要想得到他人的尊重,就得无私地付出。当今,有多少志愿者默默地传递着爱心,有多少义工常年照顾着孤寡老人,有多少爱心人士不遗余力地资助贫困地区的学生,有多少战士长年驻守在雪域高原保家卫国。他们这些对国家和社会有高度责任感的人,才不愧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他们的无私付出,给社会带来了人性的温暖,怎能不受到人们的尊重和爱戴呢?

在人类的心灵中,有一架分毫不差的天平,它是劳动者的唯一法门。只有付出了血汗,才能得到她的洗礼。贪图别人的劳动所得,将本应属于别人的成果据为己有,那架天平就会失去平衡。自己浇水施肥,种的水果吃起来也会比较甜。越是懒惰无能的人,就越贪婪,总是幻想不劳而获,结果总是一无所获。致富与制胜的法宝,其实只有两样——善于思考的头脑与勤劳的双手,其他的都靠不住。你期望得到什么的时候,就必须先付出什么。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也不要希望天上会掉下什么馅饼。踏踏实实地做事,认认真真地生活,你才会有浓墨重彩的收获,幸福的天平才会向你倾斜。

付出是一个快乐的过程,不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学会享受这种快乐。如果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也许是你还没有付出相应的代价。没有谁的一生是一帆风顺,取得成果就一定要付出,哪怕没有等到收获的那一天。你现在的幸福与成功,就是多少人默默无闻地牺牲、任劳任怨地付出为你换来的。多少人在异地工作,常年忍受着孤独寂寞;多少人日复一日,重复着枯燥无味的操作流程;多少人扎根偏远的山村,下雨没人送伞,开心没人分享,难过没人倾诉。你要记得那些在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你要记得那些用青春守卫边疆的人,你要记得那些辛勤耕耘的园丁、农民,是这些人组成了你生命中的一点一滴,是这些人温暖了你,他们培养了你付出的心态,让你养成了付出的习惯。

努力了的昨天,贯穿着我们今天的生活;你今天的苦果,也许是昨天的伏笔。每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当下的付出,才会浇灌出明日的花开。越是黑暗时,越不能熄灭生命的灯盏,越要点亮人生的光芒。你懒惰,再拖延;你等待,再观望,你却不知道今后会失去更多,你今后的负担会更重,你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艰难。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生于安乐,死于忧患,所以当面对压力的时候不要焦躁,也许这只是生活对你的一点小考验,相信自己,一切都能处理好。

我不羡慕别人的收入,因为我知道他日日夜夜的艰辛;也不羡慕别人说走就走的自由,我知道他为这份自由付出了代价;更不羡慕别人不用上班有人养,却不知她在多少个日日夜夜流泪和等待。一切都有代价,无论是财富、事业还是自由,所以不必羡慕,生活不在别处,而在于你付出了多少,就会收获多少。

不要羡慕别人的成熟,那是经历了沧桑换来的;不要羡慕别人的才华,那是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换来的;不要羡慕别人的成功,那是牺牲了安逸换来的。遇到挫折就开始抱怨,本身就是无能的表现。你可以努力付出,但不可以急于求回报。否则,一颗心总是牵挂着结果,反而难有收获的喜悦。你应该关心的是,为了得到你想要的生活,你究竟为之付出了多少?多一份付出,就会多一份收获;多一份努力,就会多一份精彩。用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想面对未来,用对明天的殷切希望,来淡化今天的痛苦。今天的每一份付出,明天都会有倍增的回馈。趁你现在还年轻的时候,尽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为你最想成为的那种人,过着你最想过的那种生活。也许我们始终都是一个小人物,但以什么样的方式活下去,并不妨碍我们的选择。

我们很难知道前面的路究竟有多长,也不一定清楚自己到底要奔跑多久,但迈开大步向前进,拼尽全力去创造,就是对人生最好的馈赠。努力,不是为了感动谁,也不是为了证明给谁看,或许只是因为不甘心错过绽放的花朵、灿烂的流星,不愿与最好的自己失之交臂。趁着最闪光的年华,努力付出吧。

你能得到多少,取决于曾经付出了多少;你站在什么高度,取决于曾经突破了多大的障碍。决定收获丰瘠的因素,不是这个世界能给你多少,而是你面对机会或困难时,愿意投入的代价有多大。如果你习惯于把计划与投入推迟到明年、后年,那么你将来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来维持这个不曾改变的今天和明天。为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而努力,为精彩和阳光的未来而拼搏,为自己的选择与决心而喝彩,趁时间与身体还允许向前迈进,不要吝啬你的付出,请珍惜你实现梦想的机会,一切皆有可能。

人生就像骑自行车,方向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用力才能前进。如果没有用力也一直在前进,你要想一想现在是不是在走下坡路。前行的路上,有逆风的时候,也有顺风的时候,前进的速度,全凭自己掌握。所以,你的未来取决于你的现在,你的现在决定着你的未来。

我们最大的悲哀是走在迷茫的路上,看不到前面的希望;我们最坏的习惯是苟安于当下的生活,不知道明天的方向。人生总有不如意,但千万不要失去希望,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或许会有怎样的惊喜,就像一场大雨,永远遮挡不了明媚的阳光。信心满满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条路,生命中的每一天,都会因为你的付出而更加精彩。(文/魏文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