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通过国家验收[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24 07:45:1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董瑞丰、刘宏宇 | 责任编辑: 杨楠

(科技)(5)中国散裂中子源通过国家验收

8月23日,工作人员在位于广东东莞市大朗镇的中国散裂中子源靶站谱仪控制室进行运行监控。

当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通过国家验收,投入正式运行,并将对国内外各领域的用户开放。这一设施将为诸多领域的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提供强有力的研究平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的验收委员会专家认为,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批复的验收指标。装置整体设计先进,研制设备质量精良,靶站最高中子效率和3台谱仪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  1  2  3  4  5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