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广灵: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24 08:48:3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陶明 | 责任编辑: 李佳

(脱贫攻坚)(1)山西广灵: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8月23日,广灵县巧娘宫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的员工在编织柳条工艺品。该合作社在全县9个乡镇免费培训近千人,为农村妇女提供就业平台,基本实现“家门口办厂、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直接带动了645名贫困妇女脱贫增收。

近年来,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在脱贫攻坚战中因地制宜制定系列产业扶贫措施,提升“造血”功能。目前,全县43个贫困村均有脱贫产业,在贫困村设立的编织、制衣“加工站”,带动2000多个家庭户均年增收1.5万元,实现“村有产业、户有项目、有劳动能力的人就近就业”的目标。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