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

发布时间: 2018-08-27 18:02: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消息(记者韩琳) 8月24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在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举行。这是“绿色中国行”活动首次走进生态良好的长白山地区,深入探讨“美丽中国建设和绿色发展战略”实施的路径和模式。在有着森林氧吧、东北亚生态屏障的长白山西麓,浓郁的东北风情和美丽的森林峡谷风光吸引着来自各地的嘉宾。

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绿色中国杂志社、抚松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

在启动仪式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原林业部部长徐有芳宣布开幕。启动仪式由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罗旭主持。中共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孙光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先后致辞。中共抚松县委书记张铁明带领全场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著名军事专家、原中国军事科学会首届理事、北京国际战略文体学会特邀研究员徐光裕少将向现场党员群众讲述革命故事,讲解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情怀。最后,所有到场的公益明星共同启动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抚松站活动。

张永利在致辞中说,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新时代,良好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成为最大的民生福祉。今天的中国,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等生态文明思想已深入人心。

张永利指出,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开展9年来,先后在16个省市自治区的38个城市举办,在全国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已经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绿色文化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这次“绿色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美丽抚松,邀请百名公益明星助力抚松绿色产品宣传,就是在群众中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广抚松践行“两山”理论的发展成就,为抚松县的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天,我们助推抚松的绿色产品,就是要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绿色产品和生态产品,关注全民健康,使美丽中国的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

张永利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乡村振兴最重要的发展根基。健康的绿色产品是人们生活的真实追求,也是实现中国梦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生态建设的不断深入,使更多的人在收获良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经济收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林草行业应有的贡献。

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著名主持人何军、中央歌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莉莉、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5年度总冠军王紫凝、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青年舞蹈家金玉、蒙古族青年歌手乌达木、2013国际旅游小姐亚洲总冠军白雪莹、2018国际旅游小姐亚洲总冠军吴丹、第62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季军邹明月、2016环球生态小姐中国区冠军赵欣等绿色中国公益明星,在启动绿色中国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绿色产品抚松站活动后一同参观考察抚松县万良小镇,助推抚松绿色产品。

       8月24日晚,抚松县各界群众像过节一样聚集在一起,观看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公益晚会。整场演出在舞蹈《欢天喜地参乡情》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共分为不忘初心、活力之城、绿色发展三个篇章,每个篇章都紧扣生态与发展的主题。

       晚会上还举行了一系列颁奖仪式。2018绿色中国行公益大使获奖者是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著名军事专家、少将徐光裕,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少将徐卸古。2018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获奖者是香港中展创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王端阳,扶松修养堂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孙向光,长春高新文化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姚远,中国餐饮协会副会长,吉林省餐饮协会会长生明宇,浙江嘉泰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少俊,浙江嘉泰拍卖有限公司总裁汪文善,深圳亚太互联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平,2018国际旅游小姐亚洲总冠军吴丹,2015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区微笑冠军陈古诺,蒙古族青年歌手、中国达人秀人气选手乌达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抚松特别贡献奖获奖者是香港中展创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获奖者是抚松县人民政府。

     “这两天像过节一样,这么多明星来到我们林区,为了推广我们的绿色产品,真是谢谢了,这演出充满了绿色正能量,真好!”一位40岁左右的群众对记者说。

据了解,抚松县位于吉林省东南部环长白山C型旅游线路的中间点,是长白山西麓的“出发台”、“回归台”和“会客厅”。幅员面积6159.28平方公里,总人口32万,是著名的中国人参之乡、中国蓝莓之乡、中国椴树蜜之乡和中国观赏石之乡,先后被评为“中国绿色名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十佳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最美中国生态旅游目的地”及“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县域综合发展考评中始终位列全省前列,2016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最具投资潜力400强。2017年末,被国家评为抚松人参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抚松全县森林覆盖率87%,堪称天然氧吧。抚松是长白山“立体资源宝库”的核心区域。境内有可利用野生动物440多种、野生植物3890多种,几乎囊括了欧亚大陆的所有物种。抚松是中国北药基地,境内有木灵芝、长白山瑞香、人参等珍稀药用植物875种。抚松是长白山人参的主产地,有着近500年的人参栽培历史,人参面积及产量均居全国之首。目前域内人参留存面积达944.6公顷,林下山参留存面积达到1.87万公顷,域内人参总产量11680吨,全县人参产业产值约146亿元,占全省的26.5%。

抚松旅游资源丰富,特点明显,境内拥有白山湖区、仙人洞风景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露水河国际狩猎区和温泉度假村等旅游风景区。形成了以生态资源为主线,以山、水、林、园、洞、雪、泉为主要特色,以人文历史为衬托的旅游项目综合体。2015年抚松县接待游客15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16.5亿元。

抚松是世界三大矿泉水富集区之一和中国最后一个“矿泉城”。目前已发现有开发价值的矿泉水水源41处,估算日流量约20.24万立方米,其中已勘查鉴定的水源18处,允许开采量为5.5万立方米每天。主要有偏硅酸型、碳酸复合型和含锶、锂、钒等稀有矿泉水。

近年来,抚松县委、县政府以建设秀美抚松为奋斗目标,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大力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兴县,产业强县”战略;加快绿色价值再造,坚守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发挥比较优势、推动绿色崛起,倾力打造产业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坚定走具有抚松特色、抚松优势的绿色发展之路,形成了以矿泉饮品为主的绿色食品业、以人参为主的医药健康产业、以旅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支柱。走出了一条靠创新引导项目、靠项目壮大产业、靠产业推进发展的路子。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还有: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将军徐卸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司长杨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天然林工程保护办公室主任金旻,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常纪文,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黎祖交教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造林司副司长陈建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改司副司长李玉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月华,“绿色中国行”组委会秘书长、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缪宏,抚松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海瑛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