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光影的脚步——麦克•山下纪实摄影分享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02 15:53: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赵娜

201891日受瞩目的“追逐光影的脚步——麦克·山下纪实摄影分享会”在798艺术区机遇空间举办。中国网记者郑亮摄

201891日,备受瞩目的“追逐光影的脚步——麦克·山下纪实摄影分享会”在798艺术区机遇空间举办。作为2018年京东摄影金像奖的重量级评委之一,麦克·山下受京东之邀来到中国,与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们面对面,一起去追逐光影的脚步,共同探讨影像的魅力。

麦克·山下,是美国《国家地理》最常任用的金牌摄影师,服务年限已长达32年。他拍下的关于中国的作品《马克·波罗》、《长城》、《湄公河》、《郑和下西洋》享誉世界,与中国的缘分妙不可言。此次的摄影分享会,不仅是与摄影师们分享拍摄经验、点评摄影作品,也进一步提升了“2018京东摄影金像奖”的专业性与国际性,使得“金像奖”这个品牌有了一次完美的落地呈现。

分享会伊始,活动主办方图虫运营总监田铮进行了简短的致辞,2018JDPA京东摄影金像奖是由京东携手图虫共同打造的年度中国最具关注度的综合性摄影比赛,旨在为摄影师提供一个用图片与世界交流的渠道和窗口,而麦克·山下作为国家地理金牌摄影师,用影像理念追寻马可波罗东行的足迹,以影像作品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纽带,他的参与对于本次京东摄影金像奖来说意义非凡。


在本次分享会中,麦克山下分享自己在“丝绸之路”系列作品背后创作的故事,他热爱未曾雕饰的原始美感,从风光到人文,当下情景与历史碰撞的瞬间,融汇成富有内容的画面。麦克山下提到多次“摄影师的运气”,也就是拍摄的决定性瞬间,当然幸运的基础是有耐性的等待和持续不断的拍摄。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