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爱心照亮贫困女孩求学路[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03 07:49:5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黎寒池 | 责任编辑: 李佳

#(图片故事)(1)大山深处,爱心照亮贫困女孩求学路

9月1日,梁宏月(右一)乘坐渡船上学报到(无人机拍摄)。

9月1日是广西柳州市各县区中小学生注册报到的日子。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勇伟村的大山深处,15岁侗族女孩梁宏月提着装满爱心的行囊,走出大山,开启中学求学路。

4年前,梁宏月的父亲去世,剩下聋哑的母亲滚培衣与姐弟俩相依为命,这个特殊家庭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在政府和社会人士的爱心帮扶下,母亲滚培衣的手工刺绣拓宽了销路,逐渐成为稳定的收入来源,昔日的危房正在改造中,梁宏月也顺利进入三江县城读初中。

开学前夕,母亲滚培衣从箱子拿出一套亲手缝制的侗衣,梁宏月接过衣服那一刻笑了。她说,上初中了,这是妈妈给我的最好的开学礼物。

开学当日,村干部潘翠玲还送来了北京一位爱心人士汇来的1500元爱心助学款,梁宏月说:“妈妈无声的爱,大家的帮助,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改变命运的梦想。”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