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中国微客”创新型小微企业评选 决出六强

发布时间: 2018-09-03 15:1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8月30日,“HELLO 中国微客”创新型小微企业评选决赛现场。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赵娜)8月30日,新京报社与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联手举办“HELLO 中国微客”创新型小微企业评选决赛暨颁奖典礼。本次创新型小微企业评选过程历时4个月,自5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活动吸引了众多小微企业报名,涵盖医疗、旅游、金融、科技、农业、文化娱乐等不同领域。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于7月底决出“中国微客10强”。这10家企业在30日的决赛现场进行路演,经过专业评委打分,最终有6家小微企业夺得“年度中国微客”殊荣。其中,用机器视觉技术为企业客户提供智能办公产品的北京维山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


交通银行北京管理部党委书记、总裁,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刘建军发言。中国网 赵娜摄影

交通银行北京管理部党委书记、总裁,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刘建军表示,8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贷款,降低融资成本,并对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因此,做好小微金融服务是商业银行的本位要求,更是职责所在。近年来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全面推进小微业务,推出智融通、投融通、创业一站通等创新型产品和服务,开展普惠金融事业部改革,组建科技与文化小微企业专营服务团队,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客户。本次“Hello 中国微客”评选活动也是旨在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放大效应,通过新京报强有力的原创内容平台,为初创期小微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创造良好条件,让小微企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新京报社长宋甘澍发言。中国网 赵娜摄影

新京报社长宋甘澍表示,中小微企业在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数据显示,中小微企业贡献了我国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和80%以上的就业岗位,还完成了65%的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然而,中小微企业又是最容易被忽视、甚至遭遇歧视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然突出。我国41%的中小微企业仍然存在着信贷困难,超过2300万的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无法从正规金融体系获得支持和满足。


8月30日,“HELLO 中国微客”创新型小微企业评选决赛暨颁奖典礼。中国网 赵娜摄影

微客群体是托起整个社会创新体系的根基,是其中最为活跃的一部分。“Hello 中国微客”活动给众多微客创造出展示自我的平台,给社会提供了解微客的空间,给微客和资本搭建直接对接的通道。交通银行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励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带动投资,促进消费,助力小微企业形成中国经济新引擎。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