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与博世携手发起全球战略伙伴倡议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04 16:4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图为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与德国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任树本、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共同启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行动。

中国网讯(记者 佟静) 9月4日上午,潍柴携手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博世集团,在北京向全球所有合作伙伴、产业链集群发起“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倡议,呼吁全行业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实现绿色发展,共建美丽中国。

潍柴集团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谭旭光在会上表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要关口。企业必须要依法经营,必须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必须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大会发言中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未来三年必须要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以货物运输结构优化调整为导向,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以柴油车(机)达标排放为主线,重点区域提前实施,统筹油、路、车三个方面,实施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清洁油品四大行动。生态环境部将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重中之重,为行业提供平台、资源,共建美丽中国。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任树本表示,要积极倡导和传递绿色理念,积极做好排放升级引领的探路者,积极培育新能源,按照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行动计划,扎实、积极推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我国是世界内燃机产销大国,内燃机是我国石油消耗的最大主体产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国总量的10%,氮氧化物排放量占30%,颗粒物排放超过60万吨,是目前节能减排最具潜力、效果最为明显的产品之一。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我国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内燃机行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

会上,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与德国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任树本、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共同启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行动。

谭旭光指出,中国的企业历经40年发展,有技术、有能力、有条件满足国家对排放标准的要求,建议政府加快淘汰国三排放标准以下重型柴油货车。

目前,潍柴已经在道路发动机国六B阶段最高标准和非道路四阶段标准上做好准备,加紧布局新能源产业方面。在此之前,潍柴还在济南启动了千亿级项目,率先打造氢能产业集群。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