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防寒型舒适性军民通用型帐篷亮相北京[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05 15:36: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图为9月1日拍摄的强防寒型舒适性军民通用型帐篷。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讯)近日,一款可快速搭建的强防寒型舒适性军民通用型帐篷在北京发布。该帐篷以加热纤维面料为热能输出,双层隔热层防止热量溢散,辅助以液态金属复合相变微胶囊为主要功能材料的被动式控温面料为帐篷蓄能层,停止加热后,蓄热层在帐蓬内温度降低时释放热量,可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帐蓬内舒适温度。同时,该帐篷还可以在光照时间吸收太阳能热量并在蓄能层予以储存,在光照时间结束后缓慢放热,最大限度利用了周边环境中的光热资源作为补充,降低系统能耗。

该帐篷由北京态金领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解放军某博士后工作站、解放军某科技创新工作站联合研发,在传统帐篷基础上集成了高效加热、相变储热等优异功能,并在帐篷的安全性、稳定性、搭建便捷性、居住舒适性、耐用性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改进,特别适用于高原高寒、沙漠戈壁,作战训练、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科学考察、野外施工等使用。

长期在西部高原高寒工作的某部高级工程师王明孝少将在发布现场表示,该帐篷是军地联合、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科技成果之一,极大地改善了基层部队、少数民族及边疆地区农牧民和野外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王明孝少将也鼓励企业利用自身掌握的先进技术成果,积极投身富国强军产业,对产品进行持续优化,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做出更大贡献和突破。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