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省总队组织野战炊事技能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 2018-09-06 16:4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彭玉超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武警青海省总队野战炊事技能比武竞赛现场。 摄影 彭玉超


中国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彭玉超)连日来,武警青海省总队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组织百余名炊事人员开赴野外地域进行技能比武竞赛。这是该总队为适应未来野战炊事需要,锤炼炊事人员遂行作战保障能力的实际举措。

据了解,这次比武竞赛以大锅菜野炊为重点,细化为时间、口味、色泽、配料等项目,进行分项打分。随着一声令下,各炊事分队迅速架起帐篷,进行饭菜制作。参赛人员个个精神振奋,动作娴熟,忙而不乱,纷纷拿出各自的“绝活”一比高下。切菜、搭配、生火、下锅、翻炒……一时间,炊烟四起,阵阵香味弥漫在整个比武场。炊事员们采用简单普通的食材,着重从刀工、颜色、味道、营养搭配等方面展开比拼,不到1个小时,一道道香甜可口的饭菜呈现在考官的面前,让人看了禁不住垂涎三尺、食欲大增。

通过比武竞赛,旨在全面提高炊事人员在实战化条件下的炊事技能,让担负执勤任务的官兵吃的营养、吃的健康,进一步增强了部队凝聚力、战斗力。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