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诵读沙龙暖心呈现

发布时间: 2018-09-10 11:2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9月8日下午,数十名北京电台《诵读小站》节目的听众齐聚北京图书大厦直播间,著名散文家梁衡、配音演员王明军与本市中小学生代表一起,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主题诵读沙龙形式感念师恩,共庆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

作为北京电台2018“听见经典”系列品牌传播活动的组成部分,北京广播网和北京时间对此次诵读沙龙同步进行了视频直播,北京文艺广播录制剪辑后在9月9日的《诵读小站》节目中播出。

本次主题诵读沙龙的现场布置代入感很强,让观众仿佛重新回到了难忘的校园时光。沙龙伊始,著名散文家、全国中小学语文教材总顾问梁衡,著名配音演员、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王明军老师先后追忆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与恩师之间的感人故事。

梁衡

王明军

随后,  来自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史博楷、谭欣伊朗诵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和《教师礼赞》等两部作品,传递对老师的浓浓深情;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乔雨杉、张怡嘉、北京十一中的周紫溪、35中的陈异菲分别为现场观众朗读了《把栏杆拍遍》、《壶口瀑布》、《再塑生命的人》和《宗月大师》等经典作品。学生们的深情投入和精彩诵读不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更是收获了王明军、梁衡两位老师妙语连珠的点评,沙龙现场俨然成了 “名家面对面”的诵读课堂。有3位观众还幸运地获得了提问机会,请两位知名老师即兴回答了他们有关诵读和朗诵技巧提升的问题,两位老师的专业素养和真诚分享让诵读沙龙现场的每一位聆听者大受裨益。


沙龙尾声,应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王明军老师声情并茂地即兴演绎了梁衡老师的散文《青山不老》,梁衡老师朗读了自己的作品  《秋风古槐说项羽》  。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诵读沙龙落幕,现场观众次第走到“桃李芬芳”的留言黑板上,郑重写下对老师的祝福后,走进《诵读亭》,静静地诵读《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我的老师》、《上学记》等感念师恩的文学作品。

“听见经典”系列是北京电台2018大型品牌传播活动,全年以“推广电台好声音,传播经典之美”为核心,  通过多场诵读沙龙、朗诵会等形式,  形成品牌效应,打造声音的文化名片。2018年12月前,“听见经典·诵读沙龙”将以每月举办两次的频率,以不同主题走进特色书店、艺术园区、阅读空间等,让经典的文字在诵读中得以更广泛地传播。 9月21日下午,“诗意中秋”诵读沙龙将在《诵读小站》涵芬楼站举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