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老照片回顾深圳往事

发布时间: 2018-09-11 16:43: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宪民 | 责任编辑: 赵娜

深圳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新兴移民城市,40年来深圳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改革开放初期的深圳什么样,让我们跟随中国著名摄影家朱宪民的镜头回顾这段历史。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社会发生了历史性巨变,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外交等各个方面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们不论是从衣食住行上还是从精神面貌上,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值此之际,中国网联合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开展“让历史告诉未来——改革开放四十年档案影像征集”活动。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历史的档案 由您来记录。


深圳历史悠久,最早的前身为宝安县,始于公元331年(东晋咸和六年)。地处广东南部,珠江口东岸,与香港一水之隔,东临大亚湾和大鹏湾,西濒珠江口和伶仃洋,历来是中国南方海路贸易的重要枢纽。1979年3月5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广东省宝安县改设为深圳市。深圳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新兴移民城市,40年来深圳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改革开放初期的深圳什么样,让我们跟随中国著名摄影家朱宪民的镜头回顾这段历史。这是1985年深圳文化宫门前。朱宪民摄影

1986年深圳水果市场。朱宪民摄影

1988年深圳时尚的打工妹。朱宪民摄影

1989年深圳小港口。朱宪民摄影

1989年深圳做零活的妇女。朱宪民摄影

1989年深圳街头电话亭。朱宪民摄影

1991年深圳街头画像馆。朱宪民摄影

1992年深圳小发廊门前。朱宪民摄影

1993年深圳车公庙食街。朱宪民摄影

1994年深圳街头洗车。朱宪民摄影

1998年深圳东门过街天桥。朱宪民摄影

2001年深圳街头卖糖葫芦的小贩。朱宪民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