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石家庄父子俩传承古兵器修复技艺[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12 08:27:5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社会)(2)宝剑锋从磨砺出——石家庄父子俩传承古兵器修复技艺

9月11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古兵器修复工作室内,闫民在进行古兵器修复。 石家庄市民闫民自幼酷爱兵刃刀剑,他已从事古兵器修复工作30余年。其子闫鹏受其影响,于2015年辞去原有工作,与父亲一起投入到古兵器修复中。如今父子两人累计修复古兵器500余件。 据闫民介绍,古兵器修复大体分为装具修复和刃体修复。在断定年代后,通过装具修复为古兵器配备相应年代的装饰和装具,再通过打磨、压光、研磨等工序对古兵器刃体进行修复。 闫民说,每一件古兵器都代表一段历史,修复古兵器也是再现历史,今后他们将与时间赛跑,为中国古兵器文化尽绵薄之力。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