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4个成员国

发布时间: 2018-09-13 17:08: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林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北京9月13日讯(记者韩林) 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INBAR)升旗仪式今天在北京国际竹藤组织总部举行。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中国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代表、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让·皮埃尔·姆巴佐出席升旗仪式并致辞。升旗仪式由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主持。

非洲是世界竹藤资源的重要分布区,也是竹藤产业迅速发展的地区。中非共和国拥有丰富的热带竹藤资源。通过有效培育和利用竹藤资源,开发竹藤产业,对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和保护环境都将发挥有益作用。

江泽慧对中非共和国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说,中非共和国加入INBAR,必将为中非共和国竹藤产业发展创造新机遇,为INBAR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推动南南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谱写新篇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周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开幕式主旨讲话中特别指出,中国政府愿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为非洲实施50个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援助项目,包括建设中非竹子中心,帮助非洲开发竹藤产业。相信通过INBAR与中非共和国的紧密有效合作,有效利用中非竹子中心的有利条件,中非共和国竹藤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也将对非洲乃至全球竹藤产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胡章翠说,中非共和国是中国的友好伙伴。自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为中非共和国提供了经济贸易和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大量援助,结下了深厚友谊。中国是全球竹产业发展的领军国家,中非共和国也有着丰富的竹藤资源,两国在竹藤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资源利用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不仅有助于中非共和国竹藤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为加强中国与中非共和国的竹藤产业合作提供了新机遇。

卡洛斯·拉雷亚大使在致辞中说,今年6月,INBAR与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竹藤大会,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向大会发来视频贺信,强调了竹藤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绿色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中非共和国加入 INBAR是一次双赢行动,将促进国际竹藤组织在非洲的影响力,促进非洲竹藤产业发展。

让·皮埃尔·姆巴佐大使表示,非常高兴见证中非共和国加入INBAR。中非共和国将以加入INBAR和建设中非竹子中心为契机,积极学习中国竹藤产业发展的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中非共和国将和INBAR其他18个非洲成员国一道,致力于非洲大陆竹藤资源的有效开发,为全球竹藤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费翰思和让·皮埃尔·姆巴佐在INBAR总部广场缓缓升起中非共和国国旗。喀麦隆、加纳、贝宁驻华大使及来自中国外交部和INBAR部分成员国驻华使节等50余位嘉宾共同见证升旗仪式。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