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大数据”时代助力新疆软件园打造信息科技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9-14 13:36: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新疆软件园整体布局沙盘。

中国网9月13日讯(记者 吴婧)9月13日下午,“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网络媒体行记者对新疆软件园进行参观采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发展的内在动力。近年来,乌鲁木齐着力在“新”字上下功夫,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创新经营模式、研发新产品,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为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新疆软件园抓住国家大数据契机,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商贸物流、文化科教、金融服务、医疗服务等五大中心,以及能源资源、商贸物流和信息等三大通道建设。

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演示

据讲解员介绍,新疆软件园发挥新疆的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作用,深化与中亚、南亚、西亚等国家交流合作,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形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文化科教平台。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发挥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不断创新,增强竞争力和影响力,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成为推动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翻译机器人展示。

走进新疆软件园,新疆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卡哈尔•卡迪尔向记者演示了公司新推出的小型翻译机的互译功能。卡哈尔说,接下来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公司将整合更多语言,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多语种研发高地。新疆天宇北斗卫星科技有限公司沈喆向记者介绍说,公司专注于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遥感等航天科技应用和开发,以及运用的行业情况。

新疆软件园展厅科技感十足。

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是我国“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产业、也是支撑“一带一路”倡议得以顺利实施的技术保障。据了解,软件园以园区为基础,以“圈园链”为手段,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共同为园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量身打造了一个融资平台,该平台服务方式灵活多样,将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切实的服务。预计到2020年,政府总投入达到30亿元,吸纳社会投入30亿元,形成园区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对乌鲁木齐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贡献率达到30%以上,就业人数超过2万人。

新疆软件园俯瞰图。

园区积极引进和培育五家国内知名文产企业,孵化20-30家新疆知名文产企业,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文产主题活动。整合特色文化与生态资源,打造优势文产,建设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文化的理念引领作用,推动文化“走出去”,拉动区域经济,提升区域素质,扩大区域影响力。最终使文化产业园区借助新疆与八国接壤的地域优势成为文化产业的示范园区和文化产品的交易平台。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