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件古希腊“海底遗珍”亮相故宫 希腊同日展出故宫文物[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15 09:32:2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9月14日,北京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展厅举办“爱琴遗珍——希腊安提凯希拉岛水下考古文物展”。本次展览展出文物约350件,来自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雅典贝纳基博物馆和希腊水下文物监委会。“爱琴遗珍——希腊安提凯希拉岛水下考古文物展”的展品打捞于一艘公元前一世纪的沉船,这艘船从希腊化的小亚细亚沿岸港口出发,驶向意大利的罗马共和国,不幸半途沉没于安提凯希拉岛附近水域。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 相关新闻

希腊同日展出故宫“重华宫”文物


昨日(14日),在故宫博物院希腊安提凯希拉岛水下考古文物展开展的同时,希腊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文德之光华——重华宫原状文物展”也同时拉开帷幕。


展览展出故宫博物院的119件(套)文物,涵盖绘画、金银器、织绣、玉石器、漆器、珐琅器、陶瓷、钟表、生活用具、宗教文物等多种类别。把乾隆时代的宫廷生活介绍给希腊观众。


乾隆是清朝第四位皇帝,执政长达60年,其主要成就是完成多民族国家的统一,在位期间将清朝康乾盛世推向顶峰,是中国历史上知名度最高的皇帝之一。他所居住的紫禁城,是清朝历史重要的一部分。鉴于乾隆时期重华宫并未留下完整有序的陈设档案,且重华宫在乾隆之后百余年基本维持了乾隆时期的宫殿陈设,此次展览以重华宫陈设记录更为完整的嘉庆、道光、光绪时期陈设档为依据,再现了由乾隆皇帝潜邸升格为宫殿的——重华宫。


“重文德之光华——重华宫原状文物展”从五个部分展示重华宫在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第一部分:重华协帝,还原宫殿正殿场景;第二部分:清音茶宴,表现弘历即位后,重华宫不断修葺,成为乾隆皇帝重要的文化活动场所;第三部分:芝兰馨香,展现弘历与富察氏的生活画面;第四部分:长春书屋,展现弘历书屋情景;第五部分:吉云持地,展示乾隆皇帝对藏传佛教的崇奉。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