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技术引领 迈向5G+AI智能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9-15 10:25: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电信智能终端技术论坛”现场


中国网9月15日讯(记者 苏娜)2018年9月14日,作为“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重头活动之一,“中国电信智能终端技术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举行。论坛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研究测试中心承办,广东省通信学会作为论坛的支持单位参加了论坛。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学者、上下游厂商、机构和媒体等600多人参加了会议。论坛紧扣“5G+AI”主题,研讨内容涵盖5G、人工智能、泛智能终端等产业热点。中国电信介绍了终端与网络发展路标、需求与策略,公布了5G终端研发与应用创新产业合作计划,分享了AI终端标准化推进方案与前瞻性技术分析和判断,发布了5G全网通终端技术指引、全网通AI手机白皮书2.0版与2018版中国电信终端洞察报告。产业链各方还共同见证了中国电信5G终端开放实验室的诞生。


论坛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研究院副院长王朝晖主持。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在中国电信终端发展策略主题演讲中公布了中国电信在5G终端研发与应用创新方面的产业合作计划,发布了5G全网通终端技术指引和全网通AI手机白皮书2.0。他表示,中国电信将分阶段推动VoLTE成为终端默认语音方案;推动全网通AI手机合作升级;加大对泛智能终端的推广力度,持续丰富品类、打造爆款;积极推动eSIM技术在泛智能和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在5G时代,继续坚持全模全频双卡全网通,共同丰富5G应用,共同繁荣5G终端生态。


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研究测试中心总经理李宝荣就AI终端的标准化研究和技术前瞻作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电信在推进AI终端标准化方面的思路和举措,探讨了分布式学习、GAN、隐私保护、网络辅助性能提升等AI终端的热点和前瞻性问题。

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党委书记杨一鸣与产业链代表共同为中国电信5G终端开放实验室正式成立揭幕,600多名嘉宾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据悉,5G终端开放实验室将以开放、创新、引领为宗旨,汇聚产业智慧,共享实验室资源,联合终端产业及垂直行业合作伙伴,积极开展5G终端研发与试验,推动5G终端成熟,孵化5G创新应用,力争用3到5年时间将实验室建设成为行业领先、国际一流的开放性实验室。与此同时,2018版终端洞察报告全新出炉,研究对象从智能手机拓展到物联网泛智能终端,共发布八份研究报告。全面分析了全网通终端市场发展格局、用户反馈与产品性能表现;并在业内首发泛智能终端消费者信心综合指数,揭示消费者的泛智能终端消费趋势。


论坛上,高通中国技术市场总监张文涛、国际测试认证组织GCF总经理Lars Nielsen、GSMA大中华区战略合作总经理葛颀、咨询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副总裁David Kerrdf分别作主题演讲,分享了5G与AI专题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探讨5G、人工智能的发展路径、应用趋势。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的举办将有力促进中国电信与产业链各方在5G+AI终端研发创新方面的合作,构建共赢的5G+AI产业生态。对整个产业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