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在南京开赛[图]

发布时间: 2018-09-15 15:55: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开赛仪式。潘涛 摄


中国网南京9月15日讯(记者 张若梦)2018年9月15日上午,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在陆军工程大学开赛。


据悉,“精武”系列比武竞赛由原解放军理工大学于2008年创办,已连续举办11届。今年首次为陆军主办,参赛班首次覆盖特战人员。本次比武竞赛分为两个阶段:9月15日至16日进行院校学员组的竞赛,以陆军10所院校为主的军内高等教育院校和和南京大学、聊城大学等国防生签约高校等共  35  支代表队参赛;9月19日至20日进行特战人员组竞赛,参赛队均来自陆军特战部队  。  


比赛以10人战斗班组遂行特定作战任务为背景,  采用36小时高强度连贯  比武  方式,徒步行军不少于50公里,单兵负重不少于25公斤,围绕通过障碍、定向越野、夜间侦查、观察报知、夺控要点、阻击援敌、战场急救等9个既定课目和一个临机课目展开角逐,检验参赛队员的军事素质、组织指挥能力、协同配合能力和战斗精神。


比赛结束后,将评选单项竞赛奖、综合优胜奖、团体奖、优秀教练员等,并依据比赛名次颁发 “精武之剑”“精武奖牌”等  。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