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谈[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16 09:58:2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鞠鹏 | 责任编辑: 董宁

(XHDW)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谈

9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马杜罗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马杜罗表示,委中人民长期友好。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委中关系经受了各种考验,日益坚实、富有成果。我这次访华,双方就拓展广泛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充分体现出两国合作是全方位的,完全契合委内瑞拉正在推进的“国家经济复苏、稳定和繁荣计划”。委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更多借鉴中国改革开放和治国理政成功经验,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探讨有效融资方式,加强能源、产能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携手共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我高度认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中方一道维护多边主义。委方坚定支持中拉论坛发展,愿为加强中拉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马杜罗举行欢迎仪式。彭丽媛、杨洁篪、陈竺、王毅、何立峰、郑建邦等参加。

<  1  2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