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在京成立[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18 19:18: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卢沟桥教育集群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现场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中国网9月18日讯 今天上午,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之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卢沟桥教育集群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

  据悉,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由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牵头,联合卢沟桥教育集群所属的19所学校,组织优秀音乐、文史教师和学生小讲解员 60人,组成晓月艺教队、醒狮宣教队、红领巾讲解队。服务团的志愿服务队成员和抗战馆的讲解员将一起利用课余时间,为来到抗战馆参加“四个一”活动的中学生进行抗战史宣讲、抗战歌曲学唱和小讲解员讲解等活动,更好的传播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

  活动中,94岁新四军老战士焦润坤也来到现场,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环,缅怀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

  ”抗日战争一开始我就成了孤儿,我不希望让这个灾难重演。我们要奋发图强!”焦润坤老人身着新四军军装,胸前佩戴奖章与纪念章,以抗战亲历者的身份告诫年轻人们,要铭记历史、敬畏英雄、肩负起建设强大中国的担子。

  志愿者代表也在发言中表达了传承抗战精神的决心,“我会认真学习中华民族抗战斗争历史,不断地深化感悟抗战精神,以传承抗战精神为己任,对广大学生和其他参观者认真讲述抗战斗争历史,让伟大的抗战精神在每个人的血液中流淌,激发人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实现中国梦的力量。”

  北京市教委、丰台区相关部门领导、卢沟桥教育集群所属19所学校负责人及“四个一”活动相关6所学校师生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