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轨“中国馆”系列活动在德国柏林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01: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齐凯

       柏林时间9月18日,继2014年、2016年连续两届成功举办“中国馆日”系列活动之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三次组织、参与柏林轨道展,中国城轨企业也首次以城轨“中国馆”的形式出现。

      《2017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统计和分析报告》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官方发布的权威城轨大数据,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主持了其中英文版的海外首发仪式,这是中国城轨行业第一次在海外隆重而正式地介绍自己:近20年来,中国城轨交通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已有34座城市共建成165条运营线路,运营里程已达到5033公里。其中,北京、上海的城轨交通网络均超过600公里,已进入大规模网络化运营阶段。

      中国驻德国柏林大使馆经济参赞处公参王卫东认为,中国轨道交通企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不断提高,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很多产品在技术和成本等方面已具有独特的优势和特点,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这些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是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取得的。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中浩针对中国城轨CBTC互联互通和LTE-M技术应用联合展示项目进行了介绍,并主持发布了LTE-M和CBTC互联互通团体标准规范,让世界同行看到了中国城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当值会长谢正光表示,这次来柏林参展的企业都是中国城轨行业的中坚力量,将为世界展示中国城轨交通的发展现状和技术实力,呈现具有世界水平的“中国品牌”形象。

      据悉,近年来中国城轨交通不仅在规模上实现了快速发展,也同步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规划设计理念、施工技术和工程建设管理、装备制造与技术创新、运营技术和管理创新,都稳步向世界水平迈进。北京、上海、广州等城轨运营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指标,在国际同行中持续保持前列;在技术装备研发和制造方面,信号系统、牵引系统、制动系统和通信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都有突破,已基本建成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体系。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