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动能、新机遇” ——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盛会将于9月27日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20 11:25:18 | 来源: 中国 | 作者: 段冰 | 责任编辑: 段冰

      

       中国网讯(记者段冰)9月19日,“第四届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工作会”暨“2018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中关村生物医药基地举行。此次大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办,旨在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球生物医药创新科技成果向我国生物医药园区转移转化。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全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集群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芮国忠,科技部火炬中心产业集群处处长张峰海,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田德祥出席发布会并就生物医药产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芮国忠介绍,本次活动在自主创新方面可谓亮点纷呈,不仅有多场展现项目创新能力的论坛,而且还有来自德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在活动中就自主研发及创新方面的话题进行沟通交流。

       田德祥介绍,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现已入驻项目2000余家,随着一批“高精尖”项目的集聚,逐步形成了以药政审批与医药研发为核心板块,以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创新化药、医疗器械为主体板块,以大健康和动物用药为拓展板块的“1+4+2” 特色产业板块。园区有多个企业自主研发团队、科技站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生物医药产业自主创新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段俊虎表示,目前在全国32个集群试点中,生物医药占7个,可见其重要性。试点期间,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间要实时开展交流合作,好的经验做法要大力推广,同时推进各集群的协同发展并开展集群发展的评价体系,做好产业集群试点期间的各项工作。

       本次大会将于9月27、28日举办,并将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主要包括:院士领衔的大会主旨报告、中国医药健康创新创业直通车(中国药谷站)项目路演、中澳昆士兰医药健康科技创新合作峰会、打造大兴“中国药谷”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讨会、肿瘤免疫治疗及相关新药开发战略与合作研讨会、化药与生物药高精尖技术与产业化论坛、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医疗器械高精尖技术与产业化论坛,以及展示洽谈对接活动等。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