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圆满闭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21 15:21: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娜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闭幕式现场。王文军  摄


中国网西安9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娜)   9月21日,以“挑战和应对—增强全球健康”为主题,由中美两军共同主办的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在陕西西安顺利闭幕。

5天时间里,近3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的 500余名军队卫生生部门领导、卫勤专家围绕重大任务卫勤保障、军事医学面临的新挑战、军队全维健康防护、医疗服务效能最佳化、预防医学、军种卫勤保障等主题,通过学术报告、圆桌会议、双边会谈,卫生部长论坛等多种形式全方位互动交流,举行学术报告近200场,交流稿件420多篇,并就加强全球和区域卫勤合作、联合国维和行动卫勤保障趋势与挑战,以及传统医学在军事医学中的新探索,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共同分享了各国卫勤保障的宝贵经验,传播了卫勤保障的先进理念,探索了增强卫勤保障能力、提高卫勤建设效益的措施办法,相互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示。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刘殿荣少将在闭幕式致辞中讲到,军队卫勤作为各国卫生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区域合作,有利于各国军队卫勤自身的发展,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军队卫勤愿与亚太地区和世界各国军队卫勤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上的交流合作,为提升亚太地区军事医学整体实力和水平,促进和维护全球健康发挥积极的作用。

美军印太总部卫生总监曲波里准将表示,此次会议成功顺利,赢得参会各方的积极评价,美方对中方组织此次会议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5天的会议增进了参会各方在应对地区健康挑战等领域的共识,此次会议将推动地区各国军队在人道主义救援、灾害应对等卫勤保障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