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商合杭铁路北段接触网首条附加线成功架设

发布时间: 2018-09-27 16:45: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施玉博 | 责任编辑: 杨楠

商合杭铁路北段接触网首条附加线成功架设

9月21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商合杭铁路北段接触网首条附加线在亳州至古城区间5锚段成功架设,标志着商合杭项目接触网专业上部施工已全面开展。

本段架设的附加线长度1994米,参与员工20余人。为实现商合杭铁路高质量、高水准、高效率“精品工程”目标,首条附加线的成功架设起到了首件示范的意义。对此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参与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作业指导书。施工作业前,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确保施工作业安全质量无死角、无漏洞、无隐患。

放线当日,施工作业共分线盘看护,线材拉动,登高挂线三个作业小组。施工人员凭着多年的经验和娴熟的技术,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起锚,拉线,紧线,落锚步骤作业施工,层序分明,重点对附加线驰度进行了认真计算,严把质量关,确保驰度符合技术标准。此条附加线的成功架设,为明年商合杭铁路全线贯通、联调联试如期进行,提供了优质保障。

商杭高速铁路起自郑徐高铁商丘站,经阜阳西站、合肥站、芜湖站等站,至宁杭高铁杭州西站,全线长770公里。商杭高铁地理及战略位置重要,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最重要的交通干线,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