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防控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28 18:11: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智慧产业科技月论坛活动在京召开


    中国网讯 9月26日-28日,航天科工“智慧产业科技月”系列活动第八站活动——航天科工智慧管廊技术交流会暨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防控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原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张悦,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特检院、中交二航局、北京华航无线电测量研究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安徽泽众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等智慧管廊领域专家共计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管廊平台体系建设,以及智慧城建产业发展方向。航天科工三院院长助理赵连元及院科技委、产业部及304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赵连元院长助理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融合了航天科工智慧科技月与科技部课题双元素,航天科工智慧科技月活动是集团公司为加快智慧产业生态布局,提升智慧产业发展协同创造能力而推出的一系列主题活动,本次研讨会是科技月活动第八场站,聚焦综合管廊领域,以科技部课题为主线,邀请各位专家、老师共同探讨我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防控体系,旨在提升管廊安全保障能力,为我国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先进管理水平管廊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上,首先开展了课题经费管理培训和研讨,然后由“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防控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八个子课题组分别汇报了课题进展,积极分享相关课题领域的专业方案和实施路径,并针对当前现状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航天科工三院304所承担了第七个子课题《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防控智能化平台》的研究工作。该课题组结合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防控管理需求,建立了面向管廊总控中心和分控中心监控管理的两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防控智能化平台中体架构,以满足管廊运营监管单位、管廊运营企业的管理要求。
    近几年,航天科工三院以承担住建部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试点项目为牵引,集中力量突破智慧管网(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基础技术,形成了面向政府、权属单位的“1+N+1”的产品技术体系。复制、推广试点项目成果,通过不断的创新创业,在智慧管网(廊)平台建设、产业协同、产品研制、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市场开发、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产业化发展效果。利用集团公司与地方政府机构建立的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及社会公共关系,按照资源共享、高效协同、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抓营销体系建设、抓重点区域拓展、抓重大项目推广”为工作重点,面向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及权属单位等重点客户,发挥整体合力,建设内外资源深度合作的智慧产业市场体系。
    后续,航天科工三院将继续加快智慧产业生态布局,进一步创新产业协同和商业模式,深化多方战略合作,积极拓展行业智慧应用,全面提升智慧产业总体能力,不断丰富智慧产业内涵,推动“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绘就智慧产业升级发展新篇章!(文/刁立峰 胡占阳 图/封晓东)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