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饭米粒儿》:以优质喜剧厚植家文化

发布时间: 2018-10-02 10:0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辽宁广播电视台文艺中心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第六季即将于10月8日晚21时15分在辽宁卫视开播。欢乐的东北大家庭在不断给全国观众送来笑声同时,持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挖掘“家文化”内涵,表达“新时代合家欢”主题,以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呼唤人们注重家庭、珍惜亲情。

坚持走原创优质喜剧道路的《欢乐饭米粒儿》经过六季打磨,已经成为全国最受关注的喜剧节目之一。老范、老米,大姐夫、二姐夫,大米、二米、小米以及他们的亲戚朋友逐渐成为观众不可或缺的收视期待。

六季节目、300多个独创小品,《欢乐饭米粒儿》以喜剧的形式讲述家庭的家长里短,供全家人围坐在客厅收看,使人们在感受家的温馨时增加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这其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到百姓的生活中去,从中不断汲取营养,是《欢乐饭米粒儿》不断获得观众追捧喜欢的根本原因。孙涛把物业经理赵刚子演活了,观众一看到“大姐夫”就觉得亲切、贴心。这背后是创作人员用心观察无数物业经理,又用功潜心创作的结果,所以观众感觉赵刚子就是自己家小区那个厚道、热心,又受了不少委屈的物业经理。

300个精彩的故事就是300个火热的生活片段,让老范家走进了你家我家,成为陪伴大家快乐生活的一部分。

文以传情、文以植德。

时常在《欢乐饭米粒儿》出场的知名演员郭冬临说,三代同堂、四代同堂,全家人一起看,是《欢乐饭米粒儿》最鲜明的底色。节目为所有家庭打造了家长带着孩子陪伴老人的温馨时刻。

《欢乐饭米粒儿》走到第六季,“家”是节目组一直追求诠释的主题。晚辈孝顺父母、长辈关爱儿孙、邻里和睦相处,以及诚信互助、热爱生活等中华传统美德,都在一个个小品中自然流露,与万千观众产生了生活就该这样的共鸣。著名笑星巩汉林扮演的“大舅”一和老伴闹矛盾就往老范家跑。老范一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备受“冷落”“奚落”的大舅终于明白,一家人就应该互相包容,主动承担一点儿,幸福的是自己。

《欢乐饭米粒儿》坚持晚21点15分首播,这是主创人员精心设计的一家人团聚交流的“客厅时间”。

 现在手机视频都是点对点的推送,都是小众的,大家各取所需搜索自己感兴趣的节目。《欢乐饭米粒儿》致力于打造家庭成员围坐在一起共同看的节目,让客厅成为增进家庭成员之间感情的纽带,这在当下变得格外珍贵。

由于内容接地气儿、老少皆宜,《欢乐饭米粒儿》让家庭成员有谈资,有互相的牵引,有家庭代入感。当今社会展现个性的、自我的渠道越来越多,而表现家庭共性的爱情、亲情平台越来越少,《欢乐饭米粒儿》就是一个传递亲情的节目,好像泉水一般静静流淌在家庭的每一个角落。

在每两季节目之间,辽宁广播电视台都会推出《欢乐饭米粒儿》展播季,在原有首播的时间档重播。展播季的节目收视率依然很高,在全国排全国前五左右,足以证明这个节目的关注度、影响力。

3年来,《欢乐饭米粒儿》影响力越来越大,剧中人物已经深入人心,最直观的现象就是观众们现在都已不叫演员的名字,而是直呼他们剧中的角色。新一季《欢乐饭米粒儿》希望这种共鸣能够更加强烈,用高质量文艺作品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