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宁夏“中卫市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03: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10月6日,由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宁夏中卫市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委常委副市长位亮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蔡晓强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中卫公开赛技术代表布莱恩·哈里森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就中卫市举办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意义中卫市举办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社会效应沙滩排球文化与一带一路建设沙漠体育文化助推沙漠水城休闲中卫发展等议题展开热情积极地讨论并一致认为中卫旅游资源富集独特,一带一路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环境优美宜居宜业产业特色优势鲜明是一个年轻且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具有举办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这样大型赛事的能力和条件同时专家学者们认为中卫市举办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对于提升中卫市旅游城市品牌形象促进中卫市经济文化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近年来,中卫市全市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7亿元相继建成中卫市体育馆等一批重点文体公共设施根据全市优势资源和体育发展基础打造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成功举办了四届全国大漠健身大赛、中国丝绸之路汽车越野拉力赛“一带一路”国际女子沙滩排球精英赛等特色品牌赛事活动连续七年承办了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17年“科学健身全民健康”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等重要赛事。其中大漠健身运动大赛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评为“全国地方品牌优秀赛事”

此外,中卫市围绕“中卫梦·凤凰城”目标开创了“大云西移”“前店后厂”的国际先列正在成为全球新一代云计算产业聚集区建立了“1+4+N”旅游管理体制走出了西部欠发达地区“以旅游促发展”的新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了枸杞硒砂瓜设施蔬菜富硒苹果等农业特色产业和云计算军民融合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

2018年9月13日-16日由国际排联主办,中国排协宁夏体育局和中卫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中卫公开赛在宁夏中卫市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是国际排联的A 级赛事同时也是奥运会的重要积分赛此次比赛在沙漠水城中卫市举办不仅拉动了当地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也推进了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理念的发展位亮在研讨会上说,金秋十月硕果丰饶在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的共同努力与期待中研讨会圆满结束中卫市委市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精心布置整体推进争取借助举办大型赛事的机会多措推动中卫市经济文化及体育事业的发展积极采纳与会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建议借举办国际赛事迎八方宾客让沙滩排球成为中卫旅游城市新名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