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潮起四十年·听见经典诵读会”16日将在通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0-10 13:4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10月16日上午,“运河潮起四十年·听见经典诵读会”将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隆重举行  。这是该区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诵读会将以千年大运河为切入点,展现大运河畔通州40  年来的巨变。随后,  还将开展“  40年、40人——演绎我心中的运河  ”、“运河谣——那些你想知道的事儿”活动,  打造短视频、音频等具有较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传播力的融媒体产品,为城市副中心市民提供融媒体特色风格的文化盛宴  。

本次诵读会将以“运河潮起四十年”为主题,以改革开放四十年、  城市副中心建设、大运河文化传承为线索,以“包容、奉献、坚守”的运河文化精神为宗旨,分为三个篇章进行精彩演绎。  将选用大量反映通州副中心建设、大运河文化及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诗歌与散文作品  ,  通过文学作品记录通州新气象、新风貌和新事迹,传播大运河文化遗产的价值内涵,展现改革开放的卓越成就。

届时,由多位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与通州副中心建设者代表们合作,与不同时代的大运河文明展开“跨时空”对话。或深情诵读名家名篇,或娓娓讲述切身感受,在运河畔、乐声中、歌舞间、暖阳下为观众呈现一场金秋文化盛宴。诵读会后,  结合广播、音频APP等媒体,用经典之声,传播通州之魂。结合电视、视频APP等媒体,用可视化内容,传播通州之美。用“两微一端”炒热活动气氛,营销热点事件,玩转通州新城。

据介绍,经典诵读会后,还将开展“40年、40人——演绎我心中的运河”“运河谣——那些你想知道的事儿”活动,  形成以短视频和短音频为主打的融媒体产品,形成视频和音频传播矩阵,精准推送不同受众,为市民提供便捷的融媒体产品  。其中“40年、40人——演绎我心中的运河”活动,   将邀请20位知名在京媒体主持人,5位老艺术家,5位青年代表,5位知名配音艺术家,5位外国友人组成40人团体,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分别用朗诵、讲述、表演、演唱、舞蹈等等多种形式结合1分钟短视频的拍摄手法,打造短视频传播矩阵。“运河谣——那些你想知道的事儿”  将发掘和大运河、运河文化相关的、有趣的历史小故事,小传说,整理成运河故事集,邀请知名主持人、配音员进行声音故事演绎,打造音频传播矩阵。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