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成都举办[图]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34: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映红 | 责任编辑: 杨丹

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成都拉开帷幕。作为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峰会以“不忘创投初心 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主题演讲和专题论坛讨论的形式,对我国创业投资行业二十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丛亮在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时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创业投资是实现技术、资本、人才、管理等创新要素与创业企业有机结合的投融资方式,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科技部资源管理与配置司副司长解鑫介绍了科技部在推动创业投资和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和进展,包括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发展政府引导基金,推进投贷联动,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发展科技创新保险,以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创新创业等。

在主题演讲环节,陈洪宛司长深入解读了《2018中国创业投资发展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创投行业2017年发展特点,并介绍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的落实情况和下一步拟着力开展的工作。

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罗茁、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梁就“栉风沐雨二十载,砥砺前行创未来”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系统回顾和深入研究了过去二十年创业投资行业的发展经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对未来中国创投的发展进行了预测和展望。

据悉,此次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专题论坛讨论,来自创投界的硅谷天堂、元禾控股、浙商创投、东方富海、联想之星等26位机构代表围绕“新时代:中国创投的投资策略与趋势展望”、“新使命:产业投资基金的责任与担当”、“新征程:“创业创新+创投”经验与发展展望”、“新动力:中国天使投资的机遇与未来”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刘映红)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