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世界情 中国梦”——中国艺术家霍春阳、梅墨生世界巡讲走进俄罗斯[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12 14:22: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戴凡

霍春阳在沃罗涅日国立科技工程大学报告厅进行了以“中国画精神的内涵”为主题的讲座现场。

中国网讯    应俄罗斯沃罗涅日州文化部、中国外文局(今日中国)杂志社、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科技工程大学艺术学院、沃罗涅日国立艺术学院、俄罗斯俄中中心邀约,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至2日,由俄罗斯俄中中心主任夏星辰,祁长龙带领下,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霍春阳,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梅墨生、北京丝路博雅书画院秘书长任蓉一行数人抵达俄罗斯沃罗涅日工程技术大学艺术学院与国立艺术学院,开启巡讲之旅。

霍春阳在沃罗涅日国立科技工程大学报告厅进行了以“中国画精神的内涵”为主题的讲座现场。

俄罗斯沃罗涅日州州教育部部长兼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帕维尔.季哈诺维奇,文学院院长阿克萨娜·奥列加夫娜,经济学院院长娜塔莉娅·谢尔盖耶夫娜,沃罗涅日州州长首席助理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沃罗涅日国立艺术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斯巴可夫斯基,州文化部副部长艾拉斯特·卡尔洛维奇,画家联盟主席奥丽加·安娜托里叶夫娜热烈欢迎代表团并合影留念。州教育部长兼大学校长叶夫格尼•德米特里耶维奇•切尔特夫先生与霍春阳、梅墨生先生进行了中俄关系友好与文化间的交流会谈,沃罗涅日国立美术学院院长带领代表团参观艺术学院展览,并互赠礼物。

梅墨生“中国文化的境界与水墨写意之美”主题讲座在沃罗涅日国立艺术学院举行。

10月1日,“一带一路·世界情、中国梦”霍春阳在沃罗涅日国立科技工程大学报告厅进行了以“中国画精神的内涵”为主题的讲座。10月2日,梅墨生“中国文化的境界与水墨写意之美”主题讲座在沃罗涅日国立艺术学院举行。两场讲座现场,俄罗斯学生向霍春阳与梅墨生就东西方文化观点进行提问,霍春阳与梅墨生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后,应校方及学生们强烈的要求霍春阳与梅墨生先生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传统国画和书法,引的阵阵掌声。

梅墨生“中国文化的境界与水墨写意之美”主题讲座在沃罗涅日国立艺术学院举行。

此次两场讲座活动让俄罗斯的艺术家与学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氛围,提升对中国认知视野。霍春阳与梅墨生先生展示了中国艺术名家的神采风貌,代表了中华大地的丰厚文化内涵形象。

据悉,“一带一路·世界情、中国梦”中国艺术家传统文化世界巡讲活动将继续深度推进,带领更多中国艺术家走进世界各地著名学府与艺术院校。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