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管理输出+技术输出”提升藏区包虫病防治能力[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18 12:08: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哲 | 责任编辑: 杨佳

       王文涛教授复诊病人。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他向记者介绍:“有个突破性的进展是我们把国际上在专业领域都认为最复杂最疑难的手术技术(离体切除自体肝移植)带进了甘孜州医院,简单说就是把肝脏拿回来体外切了还要放回去,破损的结构修复好。”为什么把这么复杂的手术带到当地?因为甘孜州随着我们对他们的培训,建立了专业手术团队,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他们看到这么复杂的手术在当地能做。他们第一例手术做完以后全州庆贺,他们觉得能完成这么复杂的手术,对为了治疗包虫病是非常有信心的。鼓舞了州里面医生护士战胜这个疾病的决心和勇气。特别有意义的是,病人不用出州,直接可以享受顶尖的医疗服务,这对甘孜群众来说是重大利好消息。

<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