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成功实现水上首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21 09:02:4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皮曙初、胡喆、李劲峰 | 责任编辑: 杨佳

10月20日拍摄的完成首飞后的“鲲龙”AG600。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纵观世界,在水陆两栖飞机方面,目前日本拥有先进的水陆两栖飞机US-2;俄罗斯的“别”系列水上飞机被大量用于军民领域;加拿大研制的CL-415水陆两栖飞机可用于搜索、巡逻和救援,配备给加拿大海岸警备队;美国的洛克希德公司长期从事水上飞机的研发,并提供了多种设计方案供海军选择。

国内最高、最复杂的单支柱起落架,创新的船体结构、先进的气水动布局……面对诸多棘手的技术难题,AG600背后这支平均年龄只有35岁的主要研制团队,始终以国家利益作为追求,将青春激情浸润到每一个部件的设计、研发和制造中,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航空报国的奋斗答卷。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