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开幕 成探讨国际安全治理的重要对话平台[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26 08:06:0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XHDW)(1)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开幕

10月25日,参会代表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 当日,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新华社记者刘芳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刘欣、翟翔、王逸涛)在正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北京香山论坛上,本届论坛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研究员赵小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香山论坛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这是赵小卓首次作为主办方代表参加北京香山论坛。他介绍,论坛创建初期与会外国代表50余人,今年则共有67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派出官方代表团参加,其中副部级以上外方官员近50人,还有80余名国外专家学者、近40名中方专家学者以及部分观察员参加。

“北京香山论坛已成为一个大型国际会议,引发广泛关注。”赵小卓说,北京香山论坛的发展折射出中国的发展与强大,“中国在国际安全事务中地位越来越重要,国际社会希望听到中国的声音。”

赵小卓表示,北京香山论坛与其他国际论坛是互补关系,“为了解决现实问题,为了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各种论坛百花齐放有助于国际安全问题的更好治理。”

赵小卓认为,北京香山论坛不仅是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还是一个合作平台,“论坛上,我们既讲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故事,也愿意倾听各方的声音。”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