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旗下高铁电气成功挂牌新三板

发布时间: 2018-10-26 14:1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2018年10月26日,高铁电气在全国股转公司成功举行挂牌敲钟仪式。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赵娜) 2018年10月26日,高铁电气(证券代码:873023)在全国股转公司成功举行挂牌敲钟仪式。

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铁电气”)的前身为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宝鸡器材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82亿元。公司年生产能力可满足6000公里电气化铁路和10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所需的全套供电系统产品,是国内电气化铁路接触网零部件和城市轨道交通供电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龙头企业。公司设计制造的接触网零件系列产品不仅填补了我国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接触网关键零件国产化的空白,而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高铁电气在全国股转公司举行挂牌敲钟仪式。中国网 赵娜摄影

自1958年参与建设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宝凤段)至今, 公司累计为我国已运营的8.7万公里电气化铁路生产供应了67%以上的接触网器材,为现已运营的2.5万公里高速铁路生产供应了72%以上的接触网零件,并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供电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78%以上,产品批量出口香港、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

高铁电气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为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平台完善产品结构、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产结构,整合资源,规范管理,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将“高铁电气”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牵引供电装备研发制造商和系统方案服务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

中国中铁总裁张宗言在挂牌仪式上发言。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李爱敏在挂牌仪式上发言。中国网 赵娜摄影

高铁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戈红在挂牌仪式上发言。中国网 赵娜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