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陆军学员集结南京 第六届陆军国际学员周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0-30 18:57: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姚冰、云利孝、潘涛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开幕式现场 王晓辉摄

 中国网讯 姚冰、云利孝、潘涛报道: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10月29日在南京开幕。来自11个国家的军事院校与我军11所陆军院校的共104名学员混合编组,进行为期1周的学习、训练、交流和参观等活动。

本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由陆军工程大学举办,主题为“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发展合作、共创未来”,旨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各国学员互学互鉴。外军学员来自巴西黑针军事学院、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埃及军事学院、法国圣西尔军校、印度浦那初级国防学院、日本防卫大学、荷兰皇家军事学院、巴基斯坦军事学院、南非军事学院、泰国陆军帕尊宗告尉官学校、土耳其陆军军官学校等11所陆军院校。我军11所陆军院校也派学员参加。

活动期间,陆军工程大学将中外学员组建成一个国际学员连,中外学员轮流担任骨干,实行自主管理,各项活动组织实施由学员骨干具体负责。中外学员将一起跟班听课,参观教学训练设施,组织轻武器射击和心理行为训练,参加国际交流论坛、领导能力野外训练、模拟联合国维和分队行动推演、军校俱乐部联谊、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等活动,并参观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此外,还安排了北京、南京的文化参观,让中外学员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为考察各国学员思维层次、领导能力及跨文化交流水平,活动安排了主题为“如何培养新时代陆军军官”的国际交流论坛。论坛上,中外学员将围绕“信息时代陆军作战环境变化对军官能力的挑战”“智能化陆军发展与军官的指挥决策能力”和“陆军军官如何出色完成联合行动”进行研讨,并聆听我国防部维和中心高级教官作的关于中国军队调整改革的演讲。

陆军工程大学校长王金龙介绍说,陆军国际学员周活动从2005年开始,已举办5届。活动为世界各国的准军官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提升能力的国际平台,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事院校的先进水准,传播了中华优秀文化。


参加第6届国际学员周的学员代表共同做游戏 黄吉摄

参加第6届国际学员周的学员代表相互交流了解 王晓辉 摄

参加国际学员周的各国学员相互了解 黄吉摄

陆军工程大学校长王金龙向外军学员赠送纪念品 黄吉摄

整理军容 段玮 摄

中国学员代表与印度学员代表相互交流加深了解。黄吉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