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走进德国 加强徒步骑行旅游装备项目对接合作

发布时间: 2018-10-31 16:5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房小棋

   【中国网】10月29日下午,“锦绣潇湘"走进德国——湖南徒步&骑行旅游装备发展座谈会和“锦绣潇湘"走进德国--湖南旅游推介会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th Rhine-Westphalia)的首府杜塞尔多夫(Düsseldorf)CCD会议中心举行。

      “锦绣潇湘"走进德国--湖南旅游推介会会场

     这次“锦绣潇湘”走进德国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活动是10月29日至11月1日“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大型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这次活动突出“文旅融合”推广理念,精心组织了湖南文化旅游图片展、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和湖南徒步&骑行旅游装备发展座谈会,全面、立体、多元呈现潇湘之美,讲好湖南故事。

     中外嘉宾共同见证欧洲轻型电动车协会(LEVA EU)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旅游装备项目合作备忘录

     活动期间,除了文化旅游推介展示交流外,还举行了湖南与德国的文化旅游合作签约仪式。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副总领事陶莉莉、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主任史翔、英国布里斯托旅游局局长约翰.赫斯特(John Hirst)、杜塞尔多夫旅游局局长奥利.弗里德里希(Ole Friedrich)、欧洲轻型电动车协会(LEVA EU)技术总监布莱姆.洛帝贺(Bram Rotthier)、八方电机有限公司欧洲总经理杰克.布莱登(Jack Brandsen)、德国Tour Vital旅行社采购总监凯赛林.维森(Katrin Wissen)、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兼社长张晓贝、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湖南出版集团董事长龚曙光、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友云等中外嘉宾,共同见证欧洲轻型电动车协会(LEVA EU)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了旅游装备项目合作备忘录,德国Tour Vital旅行社与湖南国旅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锦绣潇湘"走进德国--湖南徒步&骑行旅游装备发展座谈会中外嘉宾合影

     在 “锦绣潇湘"走进德国--湖南徒步&骑行旅游装备发展座谈会上,陈献春向来自英国、德国、荷兰和比利时的旅游部门、旅游行业协会、知名旅行商和旅游装备制造商的代表,介绍了今年10月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湖南首届旅游装备展的举办情况,热诚邀请当地知名旅行商、旅游投资商和旅游装备制造商参加明年第十届旅博会旅游装备展。 与会代表就借鉴欧洲莱茵河流域游轮游艇旅游和露营房车发展经验,特别是总结推广当前欧洲较为时尚的徒步&骑行旅游装备发展经验,遵循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完善务实合作机制,按照引进新标准+研发新产品+引进新装备的思路,研发设计湖南徒步&骑行旅游产品线路,对接引进与徒步&骑行旅游产品线路相配套的欧洲先进旅游装备重点项目,共同推进湖南省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共同推动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合作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轻型电动车协会的创始人Annick因去美国出差不能参加这次活动,她特意录制视频送到签约仪式上播放,并派欧洲轻型电动车协会技术总监Bram Rotthier从比利时赶来出席座谈会和推介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当天下午,欧洲轻型电动车协会会员企业八方电机有限公司欧洲总经理Jack Brandsen带着电动自行车品牌产品,专门从荷兰赶来展示介绍情况。

     据悉,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支持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长株潭和环洞庭湖旅游板块打造旅游装备制造业高地。推介会上还邀请欧美发达国家知名旅游装备制造企业参加2019年中国湖南(第十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湖南国际旅游装备展。以徒步旅游和骑行旅游产品线路研发设计为重点,适时举办湖南徒步&骑行旅游产品研发设计国际研讨会,推进湖南省工业旅游产品研发和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