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在陆军工程大学圆满结束[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06 13:50: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姚冰、云利孝、张鹿峰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各国学员互相拍照留念。陈壮摄

115日,由陆军工程大学举办的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来自巴西、加拿大、埃及、法国、印度、日本、荷兰、巴基斯坦、南非、泰国、土耳其等11个国家的军事院校与我军11所陆军院校的共104名学员混合编组,进行了为期1周的学习、训练、交流和参观活动。中外学员同吃、同住、同生活、同训练,有效增进了彼此了解,结下了深厚友谊。

本届国际学员周主题为“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发展合作、共创未来”,共分国际交流论坛、军事训练、俱乐部活动、迎外项目展示、听课、文化游览等6大模块。国际交流论坛是本届国际学员周的核心活动之一,也是充分展示军校学员思维层次、领导素质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平台。论坛上,各国学员以“如何培养新时代陆军军官”为主题,围绕“信息时代陆军作战环境变化对军官能力的挑战”“智能化陆军发展与军官的指挥决策能力”和“陆军军官如何出色完成联合行动”进行了热烈讨论。“我们的学员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自信、主动,在交流过程中也越来越具有主导权和话语权。”曾参加过第5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的中方军事顾问别林深有感触地说道。

军事训练环节中,中外学员以混编合训的方式,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领导能力训练、模拟联合国维和分队行动推演等各类训练,充分展现了各国军校军事训练水平,增强了互学互信意识,提升了协同配合能力。

兵棋推演、机器人制作、机械创新、智能软件……这些由学员们自主创办、自主管理、自主运行的俱乐部,曾在国际、国内各类竞赛中斩获多项大奖。这些俱乐部平时是中国学员的兴趣“部落”,也是陆军工程大学培育学员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活动中,各国学员围绕俱乐部主题、依托现地器材设备开展实践活动,深化了对中国军校育人模式的理解。

为充分展现中国军队开放、自信的形象,促进各国军队对中国军队的立体化了解,国际学员周还安排中外学员聆听了我国防部维和中心高级教官作的关于中国军队调整改革的演讲,参观了陆军工程大学综合训练中心、国际人道主义扫雷培训中心、网络工程实验室、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重点单位,并首次参观了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

书法、茶道、中国结、九连环、包饺子、冰糖葫芦……在举办各类主题活动的同时,中外学员还参加了极具中国味的联谊活动和在北京、南京的文化参观,让中外学员充分了解和体验了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部分学员还应邀到中国军官家做客,进一步感受了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

 “当今时代,谋合作、促发展是大势所趋、潮流所系,是世界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陆军国际学员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为各国军校打开了一扇相互了解的窗户,为各国学员搭建了一个展现自身才华的舞台,同时也为各国军队建立了一条增进友谊的纽带。” 陆军工程大学张碧波政委如是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