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资源枯竭城市到中国棉袜之乡——吉林辽源念好民营经济“三字经”[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14 09:35:4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图文互动)(1)从资源枯竭城市到中国棉袜之乡——吉林辽源念好民营经济“三字经”

工人在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李趟村扶贫工厂内工作(10月25日摄)。

吉林省辽源市曾是我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鼎盛时期产量占全国总产量近3.5%。自20世纪90年代,因资源枯竭遭受重创,辽源走上了艰难的转型之路。历届辽源市委市政府坚持放手发展民营经济,培育接续替代产业,一批民营企业迅速崛起,目前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近六成,走出了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

特别是一座民营袜业园横空出世,让辽源成为中国棉袜之乡,形成了“南有诸暨,北有辽源”的发展格局。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地民营经济成长迅速,离不开“快、实、活”的“三字经”。

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