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万家灯火——在大亚湾核电站,他们“与核共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15 07:13: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周南江来自浙江温州,初到大亚湾时,像大多数新兵一样,对核电了解不多的周南江也是“谈核色变”。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刚满20岁的战士周南江来自浙江温州,初到大亚湾时,像大多数新兵一样,对核电了解不多的周南江也是“谈核色变”,担心会有核辐射。下连队后,大队专门请来核电专家为新兵普及知识,而且看着身边驻守十几年的老兵身体也很健康,周南江也渐渐打消了对核电的担忧。组建至今,大亚湾的核电守卫官兵们不但没有一人因为"恐核"而调离大亚湾,而且一个个还成为了游客的义务讲解员。

<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