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铁路开通在即 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美景名不虚传

发布时间: 2018-11-15 10:11: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晓航 高文韬 姚胜利 | 责任编辑: 赵娜


杭黄高铁动检车通过北村特大桥和水村AT所。

中国网讯 (杨晓航 高文韬 姚胜利)近日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杭(杭州)黄(黄山)铁路11日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杭黄高铁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高铁线,它沿途串起西湖、千岛湖、宏村、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以及多个4A级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是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线路全长288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由杭州东站向西途经萧山、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和安徽的绩溪、歙、徽州,最终接入黄山北站。

杭黄铁路开通前,从上海、南京、宁波、杭州等城市坐高铁去黄山,最短路径需要在江西上饶站经沪昆高铁线换乘到合福高铁线。对于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地的市民而言,杭黄铁路的开通将实现“家门口坐车”的愿望。同时,杭黄铁路的开通,也将打破杭州西部不通铁路的历史,时空距离大大压缩。

杭黄铁路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建,于2014年6月先期段开工,2014年9月全线开工,2017年3月开始铺轨,2018年7月静态验收,2018年9月联调联试,到2018年年底已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为代表的参建单位在杭黄铁路有限公司的引领下,为打造品质杭黄,建设百年工程,秉承“精心组织、精益管理、精确施工、精美工艺”的“四精”理念,弘扬工匠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倾力完成各项建设目标和施工任务,千方百计为国家和沿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杭黄铁路与沪昆、杭甬、宁杭、合福等多条已运营或规划建设的高铁线相连,融入超过25000公里的国家高铁网。黄山与杭州的“高铁同城效应”实现了“人间天堂”与“人间仙境”历史性的握手,沿途桐庐、建德、淳安等地区加入长三角“高铁圈”,将有力助推沿线旅游经济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满足人民对品质生活的需要。

据悉,在杭黄高铁加紧施工的同时,沿线各区县也将一道推出相关举措,共同打造浙皖世界旅游目的地。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