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意大利美食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1-17 13:03: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婉露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11月17日讯(记者 孙婉露)“第三届全球意大利美食周”将于11月19日正式启动。据悉,意大利方面将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香港、重庆、成都、乐山、昆明、深圳、杭州、苏州、宁波等15个城市举办各类活动,包括食品研讨会、美食品鉴会、烹饪课堂、电影鉴赏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地中海饮食”将是此次推介的重点。

据了解,本届“全球意大利美食周”将在全世界110个国家举办1300场活动,其中在中国举办的有125场,占比接近10%,列各国之首。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特别重视在中国的美食周活动,原因有几方面:首先,中国和意大利同为美食之国,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总能看到中国餐厅和意大利餐厅,因此我们认为中国的朋友更能理解和享受美食周活动的意义;其次,中国方面历来非常重视意大利农业食品。过去30年,意大利对中国农业食品出口量增长了256%,我们相信这个数据还会增加。习近平主席近来曾多次表示,中国将在这些方面更加开放,特别在上海进博会上也提到了这一点,让我们受到了很大的鼓励。

据悉,本届“全球意大利美食周”的关键词之一是“品质”。谢国谊表示,中国愈加注重食品安全,注重让人民过上更健康、更高质量的生活,在此方面意大利能够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品类齐全的高质量农业食品。

谢国谊还强调,意大利希望与中国一道,共同保护高质量食品,打击假冒伪劣,也希望借美食周之机推动两国在食品方面的合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