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橙“三变”见证40年变迁[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1-19 15:55:0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协调发展·图文互动)(1)脐橙“三变”见证40年变迁

江西省信丰县康丰贸易有限公司电商运营中心的客服人员在统计脐橙的手机订单(11月14日摄)。 有“赣南脐橙引种第一人”之称的袁守根在江西赣州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上世纪70年代,当上级提出在赣南打造4万亩脐橙种植基地的计划时,袁守根却坚决反对。 40多年过去,当年这位30多岁的年轻人现已须发皆白,他那时反对的“理由”也早已不复存在。如今,脐橙不仅成为赣南农民的“脱贫果”,更逐渐走上一条从单纯的种植业向集种植生产、仓储物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协调发展之路。 新华社发(刘滨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