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翻译协会联合方圆标志认证集体正式启动翻译行业认证工作[图]

发布时间: 2018-11-20 11:23: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李佳

翻译服务企业认证授牌仪式。中国网 伦晓璇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伦晓璇)    为创新推动翻译行业标准化建设,中国译协在逐步制定和完善翻译行业标准体系的基础上,近期联合专业认证机构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共同制定了《笔译服务认证规范》,正式启动笔译服务行业认证工作。11月19日,在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上,对首批通过认证的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

笔译服务认证能够明确笔译服务要求,通过用认证的方式,将笔译服务质量评价结果明示给服务购买者,有利于笔译服务机构的品牌化发展,增强笔译服务采购方信心,规范笔译服务提供方市场,促进笔译服务认证企业以服务标准化、服务认证为手段提高笔译服务质量,推动笔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这是中国翻译协会推动实施翻译行业规划与标准化体系建设以来,标准应用与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填补了我国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认证领域的空白,也是中国翻译行业成熟进步的重要体现,实现了行业标准化建设的重大跨越,必将进一步规范我国的翻译语言服务市场,推动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