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改革开放四十年 师徒两代公交司机见证行业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 2018-11-22 10:44: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于京生和孟大鹏这一对师徒,在各自的年代用服务得到了乘客和社会的认可,现在都成为了首都公交的代言人。 受访者供图

于京生和孟大鹏,一个师父一个是徒弟,一个已经放下方向盘退休,一个每天握着方向盘在路上为乘客服务。

师徒两人工作的年代不同,驾驶的车型不同,工作的线路不同。在这些不同背后,师徒两人又有很多的相同。于师傅在工作的时候喜欢学维修,搞发明革新,徒弟大鹏也像师傅一样喜欢琢磨专利发明,喜欢钻研维修技术。车队条件不好的年代,于师傅每天第一个到车队为大家服务,现在车队条件好了,大鹏依旧每天在车队冲在前面忙前忙后,工作之余还做着北京公交的义务宣讲员,为各行各业的人宣传公交历史和公交安全知识。于师傅是公交系统第一个百万公里无事故的司机、全国劳模。徒弟大鹏2008年进入公交系统工作至今,也已经是北京市劳模,并且自创出了一套无人售票车工作法。而师徒两人最大的相同点,就是对公交这个行业有着浓浓的感情。

    师徒两代人,一辈子的公交情,在公交司机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过和正在奉献着,他们不仅见证了北京公交数十载的发展变迁,同时也见证了北京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