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效用理论》发布暨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3 19:37: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段冰

       中国网讯 11月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间效用理论》发布暨研讨会在京举行。《中间效用理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钱津研究员创作,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学者文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资助出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宗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王华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袁钢明研究员与会研讨。

       钱津研究员长期从事政治经济学基础理论以及劳动效用论研究,中间效用理论的研究起自作者2005年在社会科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劳动效用论》。作者最早提出了中间效用范畴,并在第三篇专门研究了中间效用与终点效用的划分问题。《中间效用理论》主要探讨了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对于效用范畴的基本认识问题以及在将效用划分为终点效用和中间效用的基础上展开的有关中间效用研究的理论问题。

      《中间效用理论》是一部立足客观历史发展进程,主张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社会经济健康高效发展和实现大众幸福的理论经济学著作。本书提出全新的客观效用理论,把效用理论的研究由微观经济学发展到宏观经济学,形成了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思维工具和客观指标,为国民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为高校经济学教科书中效用理论的创新提供了参考。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