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PN中国秘书处启动 中国环境标志再受国际同行认可

发布时间: 2018-11-26 20:43: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环境部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与IGPN主席为IGPN中国秘书处揭牌

中国网北京11月26日讯(记者韩琳)藉“APEC典型绿色产品能力建设项目研讨会——环境标志与绿色消费”在京召开之际,国际绿色采购网络(IGPN)中国秘书处今天在京启动。在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见证下,IGPN主席中原秀树先生将秘书处授权证书正式交给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

IGPN于2005年4月由日本绿色采购网在日本仙台发起成立。目前成员包括12个国家或地区的绿色采购网络,并由绿色采购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和学者组成了IGPN理事会和顾问委员会。多年来,IGPN领导并支持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并作为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公共采购10年框架项目”的合作伙伴,为推动区域和国际绿色采购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CEC承担IGPN秘书处工作,得到了中国生态环境部的批准,也得到IGPN理事会、顾问委员会以及各成员的一致同意,这也是国际社会对中国在绿色采购、绿色消费和绿色供应链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成绩的普遍认可。中国秘书处将充分发挥IGPN国际组织的作用,继续推进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绿色采购的发展,积极推动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并借助APEC、澜湄、东盟等多种合作机制,推动“一带一路”区域绿色共赢发展,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为切实推进亚太经合组织(APEC)环境合作进程,积极参与并促进APEC经济体间的绿色贸易和绿色消费,提高政府及私营机构关于绿色产品的认知,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从2018年起开始承担“APEC经济体典型绿色产品能力建设项目”。本次研讨会通过对APEC区域内绿色产品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讨论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环境标志计划在各经济体中参与度、政府认可度和社会认知度都非常高,对环境改善作用明显,而且各国环境标志计划间开展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具备在APEC区域内继续推广应用以及开展合作的基础。下一阶段可以考虑将环境标志产品作为APEC经济体的典型绿色产品大力发展,加快各经济体绿色发展的进程。

来自生态环境部国际司、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领导及13个APEC经济体的40余位国内外绿色采购和绿色消费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